勵友點滴

現在位置:

這裡,和我以為的不一樣│青少年服務

文/中山大同少年服務中心 18歲  阿飛

阿飛第一次接觸「社工」時,對「社工」和「少年服務中心」貼上了很多標籤:「是服務智障的地方啦!」「社工就是很假……」。從一開始的不認同,到後來開始參加中心的社團,阿飛在這裡找到興趣的同時,也漸漸理解「不只是碰到困難的少年」才會到少年服務中心,每個少年都能夠在這裡找到自己發展能力的途徑。這是阿飛描述自己在中大的成長歷程──

我對「少年服務中心」的印象,其實一開始是不太理解的,但現在,我認為這裡是充滿正能量的地方。在這裡常常可以學習到意想不到的東西,也可以與社工或朋友一直透過玩遊戲的方式中,聊各自的興趣和未來的理想。

我還在這裡參加了傳說對決的活動,和新朋友組成團隊贏得勝利,這是很少有機會遇到的事情──透過遊戲讓我們增進彼此的友誼,以及學習團隊的分工和合作。最後也很意外的拿下了第一名,這是很難得也很寶貴的經驗。



在中大我也學習到很多,一開始我並不了解「社工」是在做什麼的,只是陪人玩遊戲聊天嗎?如果只有這樣這樣我也會啊?深入瞭解後,我才發現社工需要「強大的心理素質」以及「耐心」,還要想出好玩又有意義的活動。記得參加中心「聖誕晚會」時,有許多學生和社工的表演,還有很多好玩的小遊戲,讓我透過遊戲互動認識到許多不一樣的朋友;過程中也了解到聖誕節的起源和文化,那晚是我這一生收穫最大的聖誕節。

我非常喜歡中大的每位社工,他們時常給予我鼓勵以及關心,也舉辦很多好玩或是有教育意義的活動,讓我成長了許多,也學會從別人的角度看事情,讓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很溫暖且願意聽我說話的人。

最後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每位社工,希望我長大有能力也可以回饋這裡,讓這個美好溫暖的地方可以一直歡樂下去。
 

>> 修復,才正要開始│青少年服務

>> 中大少年服務中心-歡迎來坐坐│青少年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