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友點滴

現在位置:

​以愛為名的傷害│兒少性剝削

文/新北市兒少性剝削安置輔導服務中心 社工 陳盈璇

「這張裸照是妳的嗎?」
「這影片裡的人是妳吧?」
「這個帳號頭貼就是妳啊!」
被不只一位朋友這樣追問後,小金驚覺前男友大B在兩人不歡而散後,擅自把交往時拍的照片和影片外傳了!

小金和大B交往時,兩人總有聊不完的話題、說不完的心事、一起去了好多不曾去過的地方;小金當時覺得大B比父母還在乎她,是全世界最了解她的人,為此她願意為大B做任何事,甚至是對她而言有些難為的要求──大B不只一次提出要拍「性愛影片」。

面對大B一次又一次的要求,小金極為猶豫,不認為這樣的互動需要留在手機裡,然而當時的大B對她說:「我真的很愛妳,希望每一個地方都能留下我們相愛的痕跡。」而這句話,後來成為小金無法抹滅的印記……

點開朋友傳給她的網址,私密影像下方的評論,更加重了小金心裡的難受程度。她從小就很在意自己的外表,並不是想成為鎂光燈的焦點,而是想留給別人美好的印象;然而,被私自散佈的影像底下,是一片數不盡的謾罵,罵她一定是個隨便的女生,才會讓人拍這樣的照片,罵她沒有女生的矜持,根本是個放蕩的浪女……,甚至有網友問她約出去一晚開多少價碼?小金知道自己不是這樣的人,但再多的辯駁,似乎已於事無補。

過去那一段「相愛的痕跡」,在愛破碎後,對小金而言成為了另一種「永恆」,永恆的帶著焦慮、害怕、不安,擔憂著下一次會在哪個網站上再看到自己的影像?下一次會是哪一位朋友或同事看到她的私密影像?如果男朋友看到了怎麼辦?如果結婚後公婆看到了怎麼辦?如果未來自己的小孩看到怎麼辦?這些問號,再現下似乎都看不到答案……
 

我需要幫助

若10-18歲的你/妳,正遭遇私密影像被外傳的困境,請讓勵友陪你一起面對。
‧ 中山大同區少年服務中心
   電話:02-2553-9005

‧ 北區少年服務中心
   電話:02-2897-1567

「不點閱、不下載、不分享」,阻止數位性暴力。

>> 性暴力被害兒少│兒少性剝削

>> 守護孩子的權益│支持「讓聲音,完整聽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