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現在位置:

2021逆風少年大步走-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-弱勢少年就業培力發展計畫

服務對象:15~20歲大台北地區(台北市和新北市)就業弱勢青少年
服務期間:110年2月1日 至 110年12月31日
 

服務起源

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,多年投入「少年就業服務領域」,在整理就業少年的生涯輔導經驗時,發現就業服務不應該單單關注於青少年的就業穩定度,重點更需要放在「協助青少年將就業需求拓展至生涯、職涯、興趣探索」,並且,在探索過程中重新界定對於職業的理解、建構能力,進而開發青少年在生涯發展中的其他可能性。

服務特色

此次勵友中心『弱勢少年就業培力發展計畫』最大特色:
  1. 就業社工將由服務之青少年的生涯眼光,協助青少年興趣探索、能力、價值分辨,找到適切的職業。
  2. 廣泛拓展合作店家,與店家建立合作關係、維繫青少年就業穩定等。
  3. 因應高危少年之反饋:期待就業社工可以即時回應少年就業需求。實施干預策略:捨棄過往少年須等待完整課程結業、生活穩定後,才能進行媒合之要求。因此以「實際求職」和「工作體驗」作為學習和成長的培力過程。
  4. 配搭「少年服務中心」,增加服務的可親近性,透過實際的互動與陪伴,「就輔社工」和「青少年」建立穩定的正向成人關係,將更有效地引導受服務之少年主動使用資源,以及面對職場困境時願即時討論,面對並解決問題。
 

服務內容

執行單位:
 
贊助單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