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友點滴

現在位置:

​給捐款人的一封信 ── 有您陪伴走過的足跡

105年10月22日參加了一場愛的筵席,這份感動,不只是因為當天的新人歷經了13年又294天的交往,才終於在親友和教會輔導的陪伴下從高中走到今天;也因為曾與同桌的客人,共同歷經12年為生命成長路的努力,看著他們一步步從小六走到大學四年級。

雖然經過了這麼多年,許多畫面與事件都還記憶猶新。同桌的陳媽媽,當年因為擔心女兒學習落後、專注度不佳、在未來沒有社會競爭力,獨自拿著家長同意書來替女兒報名「課後照顧班」;她擔心而略帶憂愁的神情到現在我們都還印象深刻。如今陳小妹已經大學二年級,就讀美髮造型設計科的她,更是今天婚禮幫助許多主角美麗登場的重要幫手──新娘秘書。陳小妹不但將學校習得的專業發揮的可圈可點外,更積極參加各項校內外的比賽和義剪活動;有空時也不吝嗇回到中心與國中生們分享美髮業養成教育的點滴。
 
另一位同桌的王媽媽,則因為兩個孩子都長期參與中心的「課後照顧班」,甚至主動成為機構的義工媽媽,替更多課後照顧班的孩子們煮晚餐!每個週間的晚上八點多,都能看到王媽媽親自來接孩子回家,並且把握時間跟社工討論管教兒女方法的身影,如今王媽媽的孩子們也都順利考上大學了!

那天一起吃飯時,社工和已經成年的孩子們細數著過去的種種,例如:騎單車環島時發生了甚麼難忘的事情、以前在課後照顧班時誰有多白目、還有十年如一日從未改變的老話題,雖然這個話題只有在我們當中才能大談,但每個話題都帶出許多歡笑和更多的回憶,還有一種相知的默契。

回到家裡,看到他們在臉書上PO出的照片和訊息,有位孩子寫道:「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懷了!超愛你們」。我想,勵友的課後照顧班帶給每個孩子最珍貴的禮物,就是美好的回憶吧!

 
文/督導 恭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