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現在位置:

​【狂賀】勵友「大橋兒少據點」榮獲108年度評鑑「優等」

幫助孩子,課後服務,課後照顧,幫助兒童
幫助孩子,課後服務,課後照顧,幫助兒童
幫助孩子,課後服務,課後照顧,幫助兒童



課後陪伴的 迷人光芒

人說「山中無曆日,寒盡不知年」,在日常的課後陪伴與生活關懷中,原來自己已花了這麼多的時光在「兒少據點」。
配合著孩子們的需要,勵友的「兒少據點」不斷的進化:調整開放時間、服務模式,社工的更迭、兒童與少年的更迭也不曾停止~。這些不確定性也挑戰著社工的抗壓性,「面對這些改變,我能不能快速的適應呢?」我自忖。

面對變動的同時,每天高密度的陪伴著兒童與少年的生活,社會局的期待、孩子們的期待、家長的期待、主管的期待、志工的期待……在腦中應接不暇,走在這條鋼索上的我也曾萌生退意,想著是不是到此為止就好?是不是我也停下來吧?
在據點這樣想著的我,忽然被一個孩子叫住,他扭扭捏捏的對我說:「我又忘記帶作業了……可不可以幫我跟爸爸說『好好跟我說就好,不要那麼兇……』。」

我坐在孩子的對面,詢問他發生了什麼事、了解他的狀況、和他討論如何一起面對家長,決議完成後,他安心回家了;但我腦中繼續快速運轉,試想如何妥善協助、可以找誰討論,數個「評估」、「處遇」在腦中浮現,回過神來,我已經到家、準備脫下安全帽上樓。
我才理解,這些年未曾離開的原因──我真的很熱愛陪伴孩子的這份工作。
因為「兒少據點」讓我找到自己長時間在「社會工作」所追求的價值──和孩子們一起成長、跟團隊一起激盪更好的服務、與夥伴互相扶持、互鬧互笑~

「兒少據點優等的二連霸」是個肯定!但更重要的是,兒少據點課後關懷陪伴服務所散發出的迷人光芒,能被延續下去,並照耀著更多社區兒童與少年們!

文/勵友-大橋兒少據點 社工 俊宏

*** ***

身為社工的我們

這次評鑑的時候真的是非常慌張,畢竟剛到職沒多久,連自己的業務都不是太熟悉,沒想到就遇到兩年一次的評鑑!?

但也是透過評鑑統整各式資料,幫助我更加了解「大橋兒少據點」做了哪些事情,讓自己知道應該如何做得更好。評鑑老師給的回饋及想法,對我們來說都是很棒的意見交流,希望「據點所做的事」和「據點孩子們的能力」能更多的被看見!

我覺得評鑑就只是把社工平常為孩子們做的呈現出來,「優等」代表了我們所努力的是被肯定的,而我們該做的就是繼續保持!
期許未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,身為兒少社工的我們,都會用最認真、負責的態度去完成。

文/勵友-大橋兒少據點 社工 哲瑋

我們是社工,是一群帶祝福給孩子的家人!
改變社會,從幫助孩子做起!

邀請您,小額捐款支持「兒少據點」課後照顧 >> 點亮課後時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