辨認兒少可能有遭受性侵害的徵兆,停止讓傷害持續發生

文/主任督導 劉宏信

勵友中心關心發生兒少性侵害這樣的危險,也幫助不少不幸的個案。我們希望可以向大眾呼籲,要努力預防這類不幸事情的發生。至於遭受不幸的兒童與少年,常常因為不敢啟齒而錯失求助良機,或是讓傷害繼續下去。辨認兒少可能有遭受性侵害的徵兆,可以幫助我們及早反應,停止讓傷害持續發生。底下是美國司法部提供的資訊,供大家參考。
 
這些徵兆可能來自各種不同的原因,每個孩子出現的徵兆也可能各有各的樣貌,所以當孩子表現出這些行為徵兆時,請保持冷靜,蒐集更多資訊,用心聆聽孩子的話語,思考自己是否需要他人協助。如果你確認出任和身體上的跡象,或是孩子有暗示或表達出被性侵害,請儘快通報,讓專業醫師進行身體檢查,並尋求專業的幫助。
 
◎兒童出現的警訊:  
◎青少年出現的警訊:
如果你只注意到一個警訊,可能是性侵害也可能是其他議題造成的。要找機會談談,有需要就去求助。如果你發現某位你認識的少年有多項警訊,或是他說出了被性侵犯,務必儘快報警通報。  
遭受性侵害的人常常選擇獨自面對痛苦,不容易或是不輕易說出來。兒童或青少年在揭露自己的遭遇之前,常會試探成人會有什麼反應。如果你是保持冷靜的、會傾聽、提供支持,孩子就可能比較願意講。有些受害者要花好幾天、數週、數月甚至數年才講得出他們的遭遇。家長遇到這種情況也不要單獨面對,找適當的資源求助可以讓這樣不幸的遭遇得到更好的結果。

支持 【兒童&少年關懷服務】,一起為有需要的兒少建構未來!

出處: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|竭力幫助弱勢兒少,邀請您捐款支持 >
文章網址:http://gfm.org.tw/cht/index.php?act=article&code=print&ID=&ids=11&date_start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