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課的發現

作者/大橋兒少關懷據點 小六 皓恩
去年的暑假,我到「好young館」上攝影課,當時是大橋據點的社工推薦我去的,因為我很喜歡拍照,所以我有報名參加。上課時,老師和同學會互相幫忙,拍出很好看的照片。

一開始上課時,我們學了相機的功能,我了解到,其實相機有很多的功能,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,例如:夜景模式、派對模式、運動模式……等等。學完了相機的功能後,我們就開始學習拍照了。我們在教室中拍了一些靜態的物品,例如:老師的水壺、電腦的主機……等。我有拍水壺,也有拍到同學的精采畫面(有經過當事人同意)。在拍照的過程中,有時會遇到困難,但是只要大家團結,而且互相幫忙,就可以解決問題。
後來,我們也有到很多地方去拍照,有廟寺(特色古蹟)、西門町商圈。而我最喜歡的是西門町!因為我有拍很多好看的相片,我有拍西門紅樓還有峨嵋停車場等等。在我們回到「好young館」後,老師也有教我們怎麼修圖。其實,在修圖的過程中我遇到很多困難;因為第一次接觸到電腦修圖的程式,所以很陌生,但是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完成了這張圖:



上完這堂課,我學到了很多關於攝影的知識。我很感謝大橋據點的社工推薦我去上攝影課,因為我學到了很多事情,不只是拍照這件事,我也學到「互相合作」的重要性。如果我們不合作,整個團體就會亂掉。

我也學到「改進」。像是我去了西門町,拍了很多不滿意的照片,但是願意改進,讓它變好就可以了。我們做錯事情不要覺得很懊惱,而要想辦法去改進。自己如果被糾正,不要不願聽指導,要虛心接受指導,不然你不會變好。


《兒少光影》好攝寶,妹攝影展

展出日期:2018/4/21(六)-5/3(四)
展出時間:10:00-18:00
展出地點:爵士攝影藝廊(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31號2F)
歡迎您~~依著孩子的高度,進入繽紛的兒少時光~!

出處: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|竭力幫助弱勢兒少,邀請您捐款支持 >
文章網址:http://gfm.org.tw/cht/index.php?act=article&code=print&ID=&ids=11&date_start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