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時事回應】深入探討-N號房-鮮血淋漓的 性別歧視

N號房被害人,因點入竊取個資的連結,或因資源缺乏的經濟困境被騙從事模特兒相關職業,進而被騙裸露照,以至於須不斷地為保護「名譽、隱私」而一再受威脅,被拍攝殘忍性侵、性虐待等影片,甚至有26萬人付費觀看!

N號房事件顯示的,已不僅僅是「照片不要傳出去」、「連結不要輕易亂點」的問題!這樣的歸因,是「限縮女性使用網路的權利」亦是「加諸被害人要有保護自己的責任」而已。好似在提醒「女性」:應該要學習保護自己、要有禮、不輕易多疑、不過度敏感,做一位剛剛好合理的女性。

這事件反映了在「性別權力不平等」的社會中,習以為常的社會氛圍──放大了男性的性需要,弱化了女性在性上的自主權,使被性侵成為一種說不出的恥辱。

為什麼受玷汙的身體,反而被貼上標籤、影響在社會立場的聲望?為什麼對於這樣的汙名,女性們需要照單全收?

在極力爭取「性別平等」的現在,支持男性先為人、為主體、為社會所看見,甚至「對男性錯誤行為相對容忍」的價值觀,仍然框架著這個世界。在家庭中,我們看見力拱父家長制,認為這是文化。

那麼,在屢見不鮮的暴力、性侵、性犯罪...等社會案件下,你是否正在容忍「被男性慾望壓迫的女性人權」?

N號房事件,反映出「男性的慾望凌駕在人權之上」。
26萬人付費觀看,凸顯性暴力不是偶發、單一,而是社會問題!
若看不見男權,也許你還未真正看見N號房鮮血淋漓的傷。

【你我可以做的事】看見,不姑息,勇於檢舉!
>> 檢舉--有害兒少身心發展之網路內容 iWIN熱線:(02)2577-5118
>> 線上檢舉:兒童少年類-情色檢舉:Web547檢舉熱線:https://reurl.cc/X65Ml0
 

>>加入"勵友之友",支持「兒少性剝削安置輔導服務」&「兒少性侵害保護服務」


出處: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|竭力幫助弱勢兒少,邀請您捐款支持 >
文章網址:http://gfm.org.tw/cht/index.php?act=article&code=print&ID=&ids=10&date_start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