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友點滴

現在位置:

一個溫暖的地方。北區

北區少服是一個很像家的地方,我常開玩笑的跟社工說:「你們提早當家長了呢!」雖是玩笑之語,然而社工們對於中心少年所付出的包容與耐心,卻是非常人所能做到的。

頭一回到北區少服是在國中升上高中的暑假,當時的我還不熟悉那個地方,只敢與朋友處在一起,言行舉止上都表現的十分拘束。去的那幾回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免費的設施,不是繁雜的書章,而是用笑臉迎人的熱情社工。或許是年齡差距不算太大的關係,在相處聊天上意外的沒有感到有所隔閡。在社工的介紹下,我慢慢熟悉起北區少年服務中心,也在此時,暑假的尾聲近了。

當上新生的忙碌期過後,我在高一的寒假,又再度的踏進了北區少服的大門,這回除了是懷念起這個似是熟悉的地方外,更重要的就是我在這裡學到了第一項樂器──爵士鼓。

時間過的很快,高一高二的假日生活,很大部分都是泡在這個令人感到溫馨的地方。隨著我的觀察、平時與社工們的談天,才瞭解到這個機構所成立的初衷是為了引導需要幫助的少年,找到自己未來的道路。社工們的專業與耐心,總在中心的日常顯現出來,在不同事件、少年們的叛逆態度,或各種危機發生時,社工們總能冷靜並快速的應對,並完美的讓事件落幕。每回的我都會思考,如果是我,我又會如何處理呢?

少服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,真的很感謝勵友中心能夠成立這麼棒的地方,這個地方讓很多人知道自己其實不曾被放棄,就像個海港的燈塔,讓海上孤船有所方向有所循。大家都在成長,而我相信,這裡將會越來越好。
 
文/學生 小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