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友點滴

現在位置:

感謝一路上 有你們陪伴

在汗水中的開懷笑臉

我們服務的家庭,常在親子或家人關係上有許多相互不諒解、衝突、無法溝通的拉扯;為能創造夫妻、親子間溝通交流和相處的契機,中心不定時為主要照顧者精心規畫『喘息』和『培力』方案,更藉此增加參與者彼此間的聯繫與信任,透過更多家庭互動中的建議和經驗,使家庭照顧者有喘口氣的空間以減緩壓力。

5/16的中午,在「鐳射生存」瘋狂、刺激的戰爭遊戲中,親子同心討論戰略,不論是搶救人質、包圍敵隊,一張張全心投入的笑臉中,關係的暖流悄悄流動在每個人的心中。在迴盪笑聲與尖叫的空間裡,彼此不熟悉的家長和互動尷尬的親子間,都為著同一個目標努力著,那層總隔著彼此的牆,也因暫時忘卻壓抑煩憂的情緒,變得透明了。

看見肢體的美好關係

結束活動的午後,社工和許多家庭一起為莉薇慶生,她眼中含著淚、笑得欣慰,她說這是成為『母親』以來,第一次有人為她過生日。迎著燭光,感受到陪伴與關懷的她,許願希望和孩子、家人修復關係,並學習多愛自己一些。

輝祥與莉薇共同經營著小生意以養育2個小孩,處理不完的公事加上孩子青春期的教養問題,使每天在緊湊節奏裡打轉的她精神上找不到換氣的空間,與孩子的關係逐漸疏,家人間開始衝突不斷。然而,現在的她依舊忙碌,但多了在生活和情感上支持她的好夥伴,在挫折與焦慮時有人能聽她傾訴,陪伴他在親子關係中做調整,「我好喜歡來這裡!一個有支持感、可以讓精神放鬆的空間。」是現在的她常掛嘴邊的幸福。

感謝一路上 有你們的陪伴

「我剛來的時候很不開心,可是聽了許多社工的建議後,我和孩子的關係漸漸緊密了,現在與家人相處上很輕鬆,我想成為志工,幫助遇到困難的家庭。」

「跟你們一起教養小孩的撇步真有效,孩子現在很喜歡找我談心喔!」

「怎麼辦 ? 我家女兒不洗衣服還到處丟,該怎麼跟她溝通?」

「你就放著不洗,直到發臭再叫她自己處理啊,就像我女兒啊,現在……」

在這個專屬的時間、空間裡,可以有安全感的分享生活壓力、教養孩子的方法,或是為今年的目標彼此支持、鼓勵,在一來一往間,社工和這些好夥伴們,以自在的成為彼此的支持,讓愛的能量充滿每位成員,更傳遞給最愛的家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