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友點滴

現在位置:

愛的迴力鏢

「請幫我捐給需要的人。」
從琪琪手上接過一束長長黑髮,社工滿心的感動哽咽在喉,這是一位小女孩用自己可以做得到的方法,希望把感謝化為行動的方式。
 
假日在打工裡忙碌的琪琪,堅強笑容的背後,是家中各種經濟重擔的疲憊,小小的年紀,在平日放學後還要照顧長期病重的母親和學習遲緩的妹妹。環境的迫使下像個小大人的她,面對著積欠的健保費、總是申請不過的補助,再加上深夜裡母親不退的高燒……害怕與不知所措像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抓著社工的袖口,琪琪的眼裡充滿了求助訊號。
 
在社工與健保局連繫後,琪琪的媽媽終於能夠順利、穩定的看醫生,中心也透過不斷的關懷與支持,讓不信任政府機構的媽媽,開始願意且放心讓孩子來中心參加各種培養能力的活動,例如體驗生活的採蔥之旅、透過任務學習培養團隊互動和合作的密室脫逃等,琪琪也在社工的陪伴中逐漸開朗起來。
   
親身感受與經歷的堆積下,琪琪發現陪伴是股很強烈的力量,除了生活逐漸安穩外,也幫助自己與家人在情緒上找到出口,更多的是在過程裡環環相扣的每一份關懷與願意付出的心,於是她期待能將自己的感謝化為下一份需要者的祝福;一天下午,她主動告知社工,希望把一頭亮麗柔美的秀髮,交給更需要的人。
 
付出的愛不會停留,它會成為一個循環,流向下一個需要的所在。